Fawn.

柳澈,会掉落乱七八糟的脑洞,AOT/JO/果立方,经常混乱邪恶杂食。

《最是情字留不住》

这标题的意思是指暮云明白哥哥和义兄最后都不会真正的疼他护他宠他,于是情自然就留不住;对于齐翰也是,张芃芃既然那样对他,这个情,也不需要留下的决绝。怎么看也该是he的。
又码了一段,不用脏字讽刺亲哥义兄,上瘾。

7.“那就说吧。”暮云觉得看着齐翰也是件美好的事情,说什么,自然要好好听。
“就怕你接受水平不高啊。”齐翰点点暮云的额头。“暮云,你从见到我的时候,你就已经脱离了你曾经生活的时代。你原来生活的骁月是几百年前的国度了。不过你是意外的到来,回去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阿翰?你开什么玩笑呢?”暮云突然惊慌了“那义兄,哥哥,他们都是过去的事情,只有我还活着?或者当时我掉下悬崖时我沉睡到现在?!”
“这我不清楚,但我知道,你需要好好活着,既然在这儿,就要去适应。”齐翰平静的吓人,“如果你以后回去了,也要适应。答应我,好吗?”
“……好。”
“我大约两三年没出去了,明日出去逛逛吧。”齐翰觉得他是时候继续策划谋反了。
“嗯!我都不知道这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暮云依然是小孩子心性,毕竟比齐翰缺爱,齐翰也几乎把暮云当成了亲兄弟。
“你在家排行第三,那我喊你三哥怎么样?”齐翰觉得如果自己原来的三哥是这样的,人生该有多美好啊。可惜不是了,他齐翰现在是庶人,和齐晟不需要什么关系了。
“我都没有弟弟的,阿翰这样说,暮云很开心的,我终于有弟弟了,那你原来在家排行第几啊?”暮云自豪的露出笑容。
“第九。”
“阿九,九儿,九弟!你们家人好多啊!”暮云有些惊讶。
“没有啦,是父亲兄弟的孩子也排行啦。”齐翰面不改色的扯着谎。
“阿九,你可以给我讲讲你之前说的你爱的姑娘吗?”暮云虽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但齐翰觉得是个时候把这个问题做个了解了。
“我对我的过往讲述的并不清楚,不如我给你讲个完整的?”齐翰眨眨眼,挑起了暮云的兴趣。
“我原本是个王爷。”
只是个开头暮云就被震惊到了。
“怕什么,我现在仍然是很落魄啊。”
齐翰把那些过往捋清楚了,既然都过去了,是非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有必要的是未来,毕竟他们的哥哥都是伤害过他们的人,恰巧能帮着对方解决问题,实在是大快人心。
“那个皇后呢?你也只是原来喜欢她而已,大丈夫不必纠结于一个女子的身上,你不能这么栽了,我会陪你东山再起。”暮云思考了一下,还是很坚定的。“你应该不是放不下她,你只是醉心于这段相思苦。”
暮云夺过齐翰那个蓝色荷包,用剑气毁掉,“我可能现在做的过分了,但是她既有愧于你,这东西还是不留下为好。”
齐翰冷静了一会儿,确实,他那几年简直如同一个傀儡,最后连带着从不负他的杨严也都是人不人鬼不鬼的。
“暮云,谢谢你。”齐翰微笑着作答。
“你的哥哥,朝云对吧?或许正是如此,你与他也只是有血缘关系了,他看重功名与荣耀,还有他自以为的天下苍生,可我记得史书上明确是尧汉征讨骁月,牺牲尧汉的人更是多的不可胜数,骁月属于反抗,最后还是尧汉被耗尽了,那皇帝不干脆就缴械投降了,反而对尧汉的百姓来说,战争才是真正消失了。尧汉本就存不长,但土地肥沃适宜休养生息,那却硬要北伐骁月,徒增疲劳,所以你哥为苍生那道理简直是笑话,只知道野蛮作战是个野人都会,但能准确分析国力,不乱来不逞强,正确发展才是为他说的苍生。”齐翰觉得是时候还开导一下暮云了。
“你也是被飞羽群殴,不评价这战术如何,我倒是好奇你那义兄要是真心疼你宠你,怎么可能会让你自己独身一人出来战斗?他存心的吧,如果只是喜欢你这面容,必定肤浅,他兴许是觊觎你身上的轩辕剑气,我可不忍心他这样做。暮云,你不是一个玩偶!你也是个人,有灵魂的人!而且你的灵魂比众多人更加高尚!你的人生应该由自己选择,而不是让他们利用,这不是报恩,这是愚蠢!你应该好好的活着,不让因你而离开的人失望!”齐翰的言语掷地有声,直击暮云的内心。
“别再痴望那些了,他们都很自私,所以,自己一定要对自己好。”齐翰觉得他在开导暮云的同时,自己也差不多想开了。
暮云审视着那些过往,自己是意气用事,被他们蒙蔽着,被欺骗着,天真的以为一切都可以像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他可是徐暮云啊,白衣尊者,轩辕剑气的载体,既然存在,就要活得舒坦,让别人羡慕,而不是惋惜和心疼。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