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wn.

柳澈,会掉落乱七八糟的脑洞,AOT/JO/果立方,经常混乱邪恶杂食。

《最是情字留不住》

终于帮齐翰虐完了人,再写就该是虐暮云那边的了。

8.齐翰是没钱了,但这并不妨碍他带着暮云出去玩,谁让他是齐翰啊。
就算暮云自带毁衣服拆家技能,你看齐翰不照样生活的有滋有味。
“三哥,我最近画了几幅画,先卖了换些钱财吧。”齐翰卷上几张好看的,邀请暮云出来。
“好。”
齐翰知道自己的面容本就符合这南夏的审美,再加上一个徐暮云,更是扎眼了。
三年了,就算官府记得,百姓也不记得了,或许他早被当成死人了。
果不其然,一路上的姑娘们被迷的七荤八素,惊呼尖叫不停歇。
齐翰见过这种场景,只是侧首对怀春少女们微微一笑;暮云就不淡定了,攥紧齐翰的袖袍,不敢直视姑娘们的眼光。
“阿九,这,这是什么情况!”暮云对于这样的场面有点打怵。
“你只要点头微笑嗯就够了。”齐翰觉得他那些画找到买主了,“等会我卖了画,给你买糖吃。”
齐翰大方的亮出他画的那些花鸟鱼石,还没说什么,少女们都娇羞地抢着买,还硬是要把绢帕香囊荷包团扇之类的塞给齐翰和暮云。
“这些东西怎么可以乱收呢!”暮云一下子就着急了,转头看向齐翰。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无论是收下谁的都不妥当,也请收回这些,莫要耽误这青春年华。”齐翰对于当年盛都里那些自称九王妃的女子们,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
意外的是,民风不一样,岭南的女子们当他这白首不相离的对象是暮云。
是啊,白首不相离。

“看吧,我们有钱了。”齐翰并不心虚地说着。
“真的不是出卖色相?!”暮云心有不甘。
“唔,吃不吃糖葫芦,看不看花灯?”齐翰立即岔开了话题。
为了防着那些姑娘们,暮云握紧了齐翰的手,“好。”
岭南不比盛都的繁荣,但民风淳朴,更是和谐。
也就是逛了一圈,暮云偏要拉着齐翰去放河灯。河面水雾氤氲,波色柔曼,灯火星星点点,微风漾开,消散几声蝉鸣。
“许个愿吧。”暮云轻声说到。
天下尽归于手,身侧之人平安康泰。
消磨内心伤疤,身侧之人心想事成。

没过多久坊间就传开了关于两人的传言,引起了官府的注意,毕竟那酷似乱党九王的人,让他们警觉了。
“暮云,以后麻烦你了,既然他们要逼我,我就不会坐以待毙。”这么多年过去了,齐翰觉得是时候了结一些人了。
“嗯,阿九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正说着,官府的人就夺门而入。
“乱贼齐翰,圣上饶你一死,你却不悔改,仍敢出来蛊惑人心,今日便是你的死期。”
齐翰并不着急言语,甚至连头都不抬。
徐暮云一听就生气了,我宠的人,渣滓们有什么能耐说他不好?
暮云剑眉一挑,立刻召出封日冥泉,没几招,那些找事的人皆倒在地上。
“阿九,跟他们反了。”

9.那几个人是骑马来的,齐翰干脆就让暮云挑了一匹他喜欢的。
“阿九,我们要去哪?”
“盛都。”
路途遥远,快马加鞭也得行个十天八天,齐翰也就顺路了解了一下南夏的民生。
原来在平乱之后,较齐翰而言,齐晟并不善于整治国家内务,仅能维持一个相对平衡的制约,但上头的官儿互相牵连,百姓就被压榨,缴的税少国库不够,缴的税多,就有贪官污吏上下其手,百姓生活就更苦。
“既然天下无人来犯,齐晟你的价值就不大了。”齐翰笑意更浓了。
“暮云,劳烦你了。”
毕竟也只有两个人,一路上行程快了不少,第八日午时就到了盛都城门,齐翰带着暮云随商队进入了内城。
好巧不巧,守门的士兵里有原来押送他和杨严的人。
“九王殿下,噢不对,庶人齐翰,你竟有如此大的胆子私返盛都!”
徐暮云觉得很憋屈,拔剑就刺向了那个出言不逊的人。一时间就引起骚动,皇城底下竟有人如此闹事。
不等士兵们要出击,徐暮云立刻用剑气震碎了那些肉体凡胎。

本在大明宫坐着批阅奏折的齐晟突然听见有人禀报,一抬头望见那侍卫满身鲜血的伏在地上,“圣上,齐翰带人杀进了皇城!”
齐晟一怔,他以为齐翰早该葬身岭南了,这样的回来方式,真是让齐晟始料未及。
“来人!更衣!备马!带上三千精兵…”
“不必了。若不想伤及无辜,齐晟你最好还是引颈受戮。”徐暮云冷着脸,踏入殿中。
“九弟…?”齐晟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白发人,虽说音色不同,可这面容的确是他九弟的脸,那这头发为什么是白的还梳理成迥异的样子。
暮云抬臂,封日冥泉的剑锋直指齐晟。
又一阵脚步声响起,不急不慢,更让人颤悚,“齐晟,好久不见。”齐翰说罢轻拍暮云的手臂,示意他把剑放下。
“你们?谁是齐翰!”齐晟很是诧异面前的一切,“你们想怎样?”话没说完,发觉自己的身体被徐暮云控制住了。
“想怎样?小九想要的,三哥不会不知道吧?噢不对,我的三哥现在只有你身后的暮云。”齐翰拔剑出鞘,笑的孤寒料峭。
刺入,流血,倒下。
趁着齐晟意识不清,齐翰又补了几刀。
“同样是德才兼备,心怀天下,你做得了这南夏的皇帝,我就做不得?”
齐晟的眼神渐渐空洞。
“大错特错。”
齐翰拭擦了剑上快要干涸的血液。转身,离去。
“暮云,若齐晟还没死,大可再给他一剑。”齐翰不忘嘱咐一句。

本坐在皇后寝宫里的张芃芃正在逗绿篱玩,听到有人禀报齐翰回来了,齐晟也被他杀了时,失了神,跌坐在地上。
“皇后娘娘,一别竟是这么多年。”齐翰径直走进去,“你大可以安心的做太后了。”
张芃芃什么也说不出来,她本愧疚地以为齐翰已经死了,但又见到了活生生的人,一如几年前那般不食人间烟火,却更为凌厉。
齐翰半屈膝,伸手捏住张芃芃的下颌,“如果不想的话,我现在就可以解决你,不光是你,齐灏也是。”

齐晟回光返照了那么一下,暮云一抬手,剑气出袭,齐晟彻底失去了气息。

“那你在这里呆着吧。永远不要出来了。”齐翰一挥袖,离开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张芃芃。

新皇登基。

“很多事情我都处理好了,暮云,我也会帮你的。”

评论(5)

热度(37)